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5 | 打印

    8月4日,市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找准融入海外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的能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三要主动作为,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树牢大统战理念,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海外联谊联络的个度和深度,不断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找准工作结合点,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