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界爱心人士慷慨捐赠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
    时间::2021-08-20 | 打印

    8月18日下午,辽阳市侨联与辽阳市妇联联合举行2021年度情暖“希望之星”助学项目捐赠活动。侨界爱心人士市侨联副主席姜丽、心清扬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纪春娟向2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捐赠4000元生活费,已解寒门学子燃眉之急。

    情暖希望之星”助学项目是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津享逸集团实施的大学生助学项目。择优资助高考分数在600分以上(被985、211等重点院校、重点学科或专业录取)的家庭困难的应届考生。从2021年开始资助每位受助学生大学期间的学费,直至毕业。

    多年来,市侨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广泛发动侨界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 帮扶对子,不仅资助贫困学生的学费,还主动承担贫困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此次受捐赠的王翔宇、鲁绍华两名大学生,以664分、623分的好成绩分别被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录取。由于家境贫寒,学费、生活费都没有着落。市妇联积极沟通,努力争取,帮助王翔宇、鲁绍华解决了大学期间的学费问题。姜丽、纪春娟主动承担了王翔宇、鲁绍华大学期间的部分生活费用。

    姜丽表示,将继续关注王翔宇、鲁绍华的学习生活情况,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履行关心下一代的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翔宇、鲁绍华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关爱,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让我们再次燃起求知的梦想,我们要守护这个温暖,并将这个温暖传递下去。在大学期间,一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帮助,毕业后,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善举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接力。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高峰向王翔宇、鲁绍华以优异成绩考上985大学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将各级组织的关怀化作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学成之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