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应邀出席宏伟区侨联五届三次全委会议
    时间::2020-06-01 | 打印

    5月29 日下午,宏伟区侨联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基层侨联如何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进行调研。

    会议选举夏运新同志担任宏伟区侨联第五届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对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专职副主席和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宏伟区侨联2019年及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宏伟区侨联2020年工作部署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夯实侨联在侨界群众中的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组织侨界群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侨界群众中间,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通报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侨界群众的愿望与诉求,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二要拓宽渠道,发挥侨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按照省、市侨联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宏伟区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新侨工作,积极拓展侨务资源,引导侨界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做好招商引资、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工作,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健全机制,创新思路,努力推进侨联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侨联工作机制,发挥宏伟区高校侨联、大中企业侨联协作机制作用,支持基层“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让基层侨联真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成为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坚强阵地。同时要关心侨联干部成长,注重在实践一线、复杂情况、重大活动中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干部,激励侨联干部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宏伟区侨联2019年工作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青明通报了宏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和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建设工作情况。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