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到太子河区侨联调研
    时间::2020-06-03 | 打印


    6月2日上午,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带领市侨联机关干部到太子河区侨联调研。太子河区委统战部部长马青山、副部长鹿丹、区文联主席李德奇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王际威主席汇报了太子河区侨联机构设置、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安排设想。

    听取汇报后,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对太子河区侨联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太子河区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强化为侨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区域侨界资源优势,认真做好以归侨侨眷为主体的群众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工作触角深入到归侨侨眷的最末端,体察侨情,了解侨意,积极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在稳定侨心、争取侨心上下功夫。二、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为促进经济发展不断增添新力量。侨联工作基础在国内、优势在海外。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注重发挥侨联在海外联谊中的民间性优势,广泛联谊,广交朋友,深交挚友,集中侨智,发挥侨力。要加强和改进对外联谊交往的方式,将引资、引智工作融于民间对外交往之中,积极牵线搭桥,以侨引桥,积极引导广大侨商参与太子河区的经济建设,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在推进经济发展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三、创新工作载体,全面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基层。侨联工作涉及面广,涉及领域多,工作对象相对特殊的团体,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侨联干部队伍是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关键,这就需要侨联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素质和开展工作的本领。基层侨联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无法解决增加编制等实际问题,面对种种困难,我们必须要研究有利于开展工作的新途径和新办法,使侨联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提高基层侨联工作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