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侨企复工复产的倡议
    时间::2020-02-27 | 打印

    全市广大侨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号令要求,我市现已进入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辽阳市侨联、侨商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市广大侨商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防严控,密切关注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新情况新变化,加大外防输入的力度。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保持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平稳有序。要统一认识、正确理解、科学参与,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全市广大侨商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侨商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助力抗疫。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企业报纸、网站、公众号、企业微信群、QQ群等企业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正面、权威、有利于疫情防控的信息,将疫情防控要求、最新政策等内容向职工实时点对点告知,消除员工恐慌心理。要切实关心关爱员工,认真贯彻稳就业要求,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全市广大侨商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疫情情况,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复工复产,确保生产有序、有的放矢,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影响,激发生产动能。要立足用好本地员工、妥善安排外地员工,合理配置资源,创新生产方式,优化投资结构,千方百计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需要全市广大侨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意识,科学防治、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海外侨胞和我市广大侨商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阳市侨商联合会

                                          2020年2月27日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