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每次回家乡带给我的都是惊喜”
    时间::2014-04-14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孙宏利报道 “每次回辽阳,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总有好心情带到海外,向海外的亲朋好友介绍家乡。”美国东北海外联谊会会长、辽阳侨商会副会长路霞女士,看到家乡辽阳日新月异的发展,自豪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4月1日至2日,路霞跟随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经贸访问考察团一行12人到辽阳进行商贸洽谈,,参观了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游览辽阳广佑寺、辽阳博物馆、河东新城、弓长岭水库、冷热地和温泉度假村
    路霞是考察团里唯一的辽阳人,一系列考察活动后,她和考察团的成员还参加了“中美企业家经贸洽谈会”,与我市的24位企业家一起座谈,沟通交流,加深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路霞离开辽阳到美国发展,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此次回到辽阳,她有很大收获,“和家乡人欢聚一堂,可以说家乡话,谈家乡事,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家乡发展。”
         常言道: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在路霞看来,侨商不仅要在外打拼,也要为家乡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她觉得辽阳发展潜能巨大,希望能把广大辽阳籍华侨华人凝聚起来,助推辽阳发展。
    路霞告诉记者,她加入的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于1990年9月在纽约成立,现有团体会员170多个,联系会员数十万之众,是美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联合总会自成立以来,努力增进侨胞福祉,参与国内各种重大活动,赢得各方尊敬和称赞。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担任此次考察团的团长,他说,“辽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不仅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而且政府还在政策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辽阳政府的诚意让考察团成员备受感动,而且具有可行性的城市发展规划,也让他们树立了在辽阳投资发展的信心。考察团成员找到了很多商机,比如房地产、新能源、旅游、教育、文化传媒等行业。同时,他们也希望利用本次活动平台,与辽阳缔结更深厚的“情缘”。
    经过两天的考察洽谈,美国华人社团一行,与辽阳金兴汽车内饰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司、大连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侨商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