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侨界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二)
    时间::2022-10-19 |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侨联组织我市各级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及辽阳籍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热潮,我市侨界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辽阳市宏伟区侨联副主席夏运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备受鼓舞,对于新时代做好侨联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多办利侨之事,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用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不断提高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塔区侨联主席于艇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作为白塔区侨联兼职主席、侨商会长,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带领班子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为侨服务思想,认真倾听侨界群众呼声,积极反映侨界群众意愿。坚持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护好、调动好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与华裔新生代、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宗亲的联谊,努力把侨联建设成为真正的侨胞之家。关注贫困归侨侨眷的生活,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帮助侨界群众解决生产、经营及生活中的问题,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白塔区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宏伟区侨联副主席金鸣说,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背景下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侨胞眷属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给予了新时代侨联工作者奋进的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发挥与海外侨团联络联谊职能,着力涵养侨务资源,着力创新侨务工作途径。不断拓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祖国、为辽宁、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