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2 | 打印

    5月12日,市侨联召开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庆生同志在全市统战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2021年市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主持会议。

    王明宇指出,2021年,在市委统战部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市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市侨联机关党的建设,为我市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明宇强调,2022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市侨联机关党的建设要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党建成果,推进市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严格监督,严压责任,严实作风,严惩腐败,严管队伍,不折不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三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好全市侨联系统舆论阵地作用,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四要进一步抓好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帮助,教育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培养健康向上的情趣。五要进一步推进市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守法纪、严自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