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举办“喜迎三八妇女节侨界名媛走进非遗小剧场”活动
    时间::2022-03-06 | 打印

    如诗如画三月天,巾帼红颜展风采!3月4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侨联在白塔历史文化街区非遗小剧场举办“喜迎三八妇女节 侨界名媛走进非遗小剧场”活动,全市各条战线侨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白塔区侨联秘书长朱冰,宏伟区侨联副主席夏运新,太子河区侨联主席王际威参加了活动。

    市侨联向全市各条战线侨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感谢大家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大家以真善美共襄侨媛之大美,以赤子心同筑美丽中国梦,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侨界女性的风采。

    从古到今,中国传统文化“魔术”古称为戏法,有着悠久的历史,戏法不仅丰富了民间的文化娱乐生活,还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大放异彩,当今,有许多年轻人专业学习古典戏法,让中华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当天,辽宁省级非遗杨氏古典戏法传承人、辽阳市杂技魔术家协会主席、辽阳文化名人温宝良表演了“三仙归洞”等经典戏法,让侨界名媛们大开眼界,大呼神奇。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是传统文化中一朵经久不衰的奇葩。市侨联邀请辽阳市艺术馆著名京剧票友李玉美、王彭、红杏、杨玉石等人演唱传统京剧《四郎探母》选段《坐宫》等经典作品。侨界名媛们学唱京剧选段,近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

    辽阳市侨联“侨法宣传月”定在每年3月,从今年起,每年3月的“侨法宣传月”更名为“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中,市侨联为了增强全市侨界姐妹们法治观念,丰富姐妹们的法律知识,开展了法律法规有奖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涉及宪法、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侨法等,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

    市侨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市侨界姐妹们在忙碌的工作中释放压力、舒缓心情,有效地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营造关爱女性、学习女性、赞美女性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家继续拼搏,作出新贡献。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