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辽阳市侨办联合开展侨界“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8 | 打印

    1月25日和26日,辽阳市侨联、辽阳市侨办联合开展侨界“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侨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侨联、市侨办此次走访慰问贫困侨界群众、海外重点侨领眷属65户,送出慰问金6万余元。

    胡俊青,朝鲜归侨子女,离异,一个人生活,患有肺癌、糖尿病综合症、双目失明,每周透淅三次,无劳动能力,生活非常困难。在他家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安慰鼓励他安心养病,坚持治疗,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栾洪春,朝鲜归侨,94岁高龄。1965年和老伴带着5个子女回国,在太子河区落户,靠种地维持一家人生活。现今身患直肠癌、脑梗,因治病花掉家里全部积蓄,也给子女们增添了很多负担,生活十分艰难。在她家中,市侨联副主席姜丽安慰她要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并送上慰问金。

    李圣,法国侨眷,先天性智力障碍,肢体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其父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照顾他的生活。其姐虽在法国定居,生活并不宽裕,无能力帮扶到他们。在他家中,市侨联副主席姜丽详细了解李圣先天性智力障碍的病因及治疗和康复训练等情况,鼓励李圣母亲要树立生活信心,勇于面对困难,通过康复训练和营养神经的药物,早日让李圣学会生活自理,并送上慰问金。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侨界困难群众与市侨联干部之间的距离,让侨界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温暖。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也使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坚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