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1-12-31 | 打印

    12月31日,辽阳市侨联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及常委会委员计24人参加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姜丽主持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侨联四级主任科员于淼受王明宇委托就市侨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并部署安排侨界市级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开展“两会”前社情民意调研活动。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市各级侨联干部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归侨侨眷谱写了全市侨联系统各项工作美丽篇章。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政治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全市侨联干部和广大侨界群众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组织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侨帮侨”、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品牌工作,积极引导我市广大侨界群众弘扬爱国爱乡,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市侨联与高校侨联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侨界力量。

    王明宇强调,全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侨界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一要把握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沿用。

    二要立足职责,助推全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侨界干部群众中不断掀起学习高潮。认真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安排。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出来,按照各级“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做好明年工作。

    三要加强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侨联各级组织中落地生根。牢固树立侨胞利益无小事观念,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在全市困难侨界群众中,继续深入开展定点帮扶、精准助困、精准助学等扶贫工作,坚持不懈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