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调研高校侨联工作
    时间::2021-12-15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探索高校侨联工作新方法,推动我市高校侨联组织建设,促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常态化。12月14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一行5人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开展调研。辽宁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丽华、院长商学来、副院长田百洲等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交流中,商学来院长首先感谢市侨联多年来对学院及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学院归侨侨眷、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学院开展侨联工作方式方法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期间,商学来院长还重点推介了该校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希望借助市侨联海内外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为学院联合办学项目提供信息,提供平台、提供帮助,推进合作办学项目早日落成。

    商学来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市侨联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侨联“以桥搭桥”的作用,积极参与“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畅通学院与侨商企业对接互动渠道,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王明宇主席向学院领导介绍了我市侨情和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对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并给予市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明宇强调,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内高学历、高素质、高技术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集聚优势,是不断拓展新侨工作和海外工作的主要工作,对于推动学院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是我市侨情发展变化的最大特点,以高校为依托,创新工作载体,扩大工作覆盖面是侨联工作的重点。高校侨联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两个并重”,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争取学校党委对侨联工作更多关心和更大的支持,推动高校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王明宇表示,侨联干部要坚持以“党建带侨建”推动高校侨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高校侨联组织活力,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凝聚侨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市侨联与高校侨联广泛联谊、合作对接,在引进项目、人才、资金以及海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