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侨界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时间::2021-11-23 | 打印

    凝聚海内外侨界共识 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发布后,在辽阳侨界产生热烈反响。连日来,市侨联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市)区侨联干部、侨商会员、侨界群众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想和感言。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明宇: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是立党之初心。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致力于中国人民,首要的是致力于劳动人民即广大的工人和贫困农民的福祉,致力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大的初心引领了伟大的奋斗,伟大的奋斗成就了伟大的事业,我们今天所有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最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党有着这样伟大的初心!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二是奋斗之步骤。党为了实现立党之初心,持续了至今一百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在革命战争年代,不单是普通的革命者牺牲了无数,就是党的重要领导人也牺牲了很多。牺牲了一批又涌现出更大的一批,艰苦卓绝的程度世所未见,这种奋斗之坚毅惊天地泣鬼神,我们这一代人必须接续和弘扬这个坚毅之精神。

    三是成就之伟大。跟建党之初的一百年前相比较,我们的人民过上了什么样的生活,我们的民族在世人心中发生了什么样的历史性巨变,我们国民的精神面貌是何等的自信,我们的国家是怎样地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了份优异的答卷。这个答卷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四是治党之严格。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并通过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变革。党清醒地认识这一点,从严治党不只是口号,更是实践。抓住了这个关键就为提升全国人民的福祉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五是目标之清醒。我们党虽然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但是我们没有在成就面前止步不前。相反,我们党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迈进,这是何等的虚怀若谷,何等的可贵。有了这样一种历史性的清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并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全市侨联干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新贡献。

    市侨联副主席 姜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建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字字真知灼见,句句大气磅礴。作为一名侨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好侨胞合法权益,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工作。努力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