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
    时间::2021-09-07 | 打印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报表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以爱国为核心,宣传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在侨界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研究提出市侨联工作方针、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市归侨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指导县(市)区侨联工作。

    (三)参与推荐市人大归侨代表、协商提名市政协侨联界委员人选工作,引导归侨侨眷依法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

    (四)研究新时代侨情,拓展新侨工作,加强侨联组织、干部队伍和信息网络建设,推进党建带侨建,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

    (五)加强与华侨华人工商、科技界社团和重要人士等的联系,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支持祖(籍)国以及辽宁经济建设,做好海外引才引智工作,为侨胞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六)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联谊联络工作,扩大同海外传统侨团的联系,做好同港澳侨界社会团、台湾省籍侨团和人士的联络。

    (七)建立健全涉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

    (八)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社会公益事业。

    (九)建立健全困难归侨侨眷帮扶机制,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社会公益事业。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群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市侨联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人大归侨代表、市政协侨界委员联络服务工作,了解掌握海外侨情并提出工作建议,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财务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机关公文办理、文秘工作,机关档案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指导县(市)区侨联工作,全市侨联系统的信息工作,推进党建带侨建,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加强与海外科技、工商界社团重要人士等的联系,推动对外经济科技交流合作,负责侨胞及其社团(包括港澳台地区)联谊和服务工作,积极做好新侨代表人士和新侨团的联谊、服务和培育工作,负责中囯侨联、省侨联、港澳地区顾问、委员和港澳合地区社困以及重点人士的联络工作,组织开展国内外涉侨文化交流活动和华文教育项目,搭建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平台,建立健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接待侨界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维护侨胞权益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次公开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85.8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83.37万元,占收入总计的99.9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83.3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01万元,占收入总计0.01%,主要是2019年个税手续费返款。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2.47万元,占收入总计的3%。主要是基本支出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结余及办公费的结余。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减少24.14万元,降低22%,主要原因:一是在2019年财政拔付了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奖金;二是在2019年补缴了2014至2017年养老保险。

    (二)支出总计81.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66.66万元,占支出总计的83%。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65万元。

    2.项目支出14.85元,占支出总计的18%。主要包括会议费、培训费、走访慰问经费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减少26.39万元,降低24%,主要原因:一是在2019年发放了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奖金;二是在2019年补缴了2014至2017年养老保险。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4.35万元。

    主要是基本支出中的应返回财政的遗属补助、办公费、财政应返额度结余。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增加1.88万元,增加43%,主要原因应返回财政的遗属补助、财政应返额度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66万元,项目支出14.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6.39万元,降低24%,主要原因:一是在2019年发放了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奖金;二是在2019年补缴了2014至2017年养老保险。与年初预算相比,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5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94万元,占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9万元,占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8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08万元,占5%。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94万元,具体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4.09万元,主要是工资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变动。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85万元,主要是会议费培训调研费、换届大会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由于召开了侨联换届大会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9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36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的公用支出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3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8万元,具体包括:

    行政单位医疗2.38万元,主要是医疗保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4.08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4.08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公车外出事务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6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6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4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公车外出事务减少。比上年减少0.24万元,下降28%,主要是疫情原因,公车外出事务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费0.58万元;检车费0.02万元,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0.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7万元,比上年减少9.27万元,降低474%,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非定额支出列入基本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比2019年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自评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5个,涉及资金14.85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100分。

    通过绩效自评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完善专用一级项目;

    二、加强项目评审、评估和绩效评价。

    2、项目支出均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和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进行支付,项目进行前进行集体研究讨论,项目进行时有负责人及时跟踪项目实施情况,并及时搜集意见和建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第四部分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表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表 点击查看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