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侨商献爱心助力侨界困难大学生圆大学梦
    时间::2021-08-20 | 打印

    8月18日,正值开学季,在市侨联的安排下,辽宁建发地产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霖、辽宁领秀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博文来到贫困侨眷何文举家,将4000元助学金及侨商对侨界贫困学生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何文举家中。

    何文举,作为一名单身父亲,十余年来艰难抚养着一双儿女。当得知女儿以618分的成绩被中国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录取时,身为人父的男子汉落下了喜忧参半的眼泪。喜的是女儿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理想大学,忧的是享受低保的家庭现状不能承担起女儿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正当他愁眉不展、无计可施之时,社区干部提示他向市侨联、市总工会求助。市侨联详细了解了何文举家的情况后,及时与白塔区总工会取得联系,积极帮助何文举女儿争取市总工会发放的助学金。同时,又主动与辽宁建发地产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霖、辽宁领秀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博文取得联系,得到了两位副主席的支持,捐资4000元,解决何宛霏学习和生活费用。

    多年来,我市广大侨商积极参与市侨联开展的“爱在金秋·捐资助学”活动,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自2013年8月“侨爱心”助学活动开启至今,已有300余名侨界贫困大学生得到了资助,市侨联开展的“侨爱心”助学活动,早已成为我市独特的慈善公益标志性品牌。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