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召开第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县(市)区党委换届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2 | 打印

    8月12日,市侨联召开第二次主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霍步刚在县(市)区党委换届后加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姜丽、姜博文、巴治国及县(市)区侨联干部参加会议。

    王明宇向大家传达了市委书记霍步刚8月3日在(市)区党委换届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明宇指出,市委书记霍步刚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以县(市)区党委换届圆满结束为开端,把加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推向新髙度发表的重要讲话,着重阐述了“六破六立”方针,提出了“五个表率”要求,重点强调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中当好表率。一要用政治的观点看待“国之大者”,作政治过硬的表率。二要用发展的观点抓好第一要务,作引领发展的表率。三要用实践的观点大兴务实之风,作实干担当的表率。四要用协同的观点处理同志关系,作团结和谐的表率。霍步刚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市侨联认真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王明宇就学习贯彻霍步刚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工作。不断加强侨联干部、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全过程和侨联事业发展各个方面。

    二是要准确把握“六破六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六破六立”要求,切实解决侨联干部思想障碍和突出问题,把“六破六立”作为市侨联工作的“风向标”,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

    三是要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引领发展的先行者、实践者、推动者,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努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规范有序的侨联干部队伍。

    四是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海外联谊、以侨引侨、以侨引外、暖侨、助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侨情调研,跟踪疫情下侨情动态,及时回应海外侨胞和辽阳籍侨领、留学生的关切和需求,认真履行为侨服务宗旨,不断提高为侨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