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到太子河区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工作
    时间::2021-07-14 | 打印

    7月12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一行到太子河区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就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太子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广成、区侨联主席王际威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丰富的侨界资源,先后指导新侨、留学归国人员成立了市级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并依托市侨商会积极主动为新侨及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广泛发动海外乡亲为家乡建设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其中市级留学生联谊会有100余名会员自主创业,80余名会员在辽阳注册企业,解决了500余人的就业问题。为进一步鼓励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各方支持的合力,市侨联、太子河侨联共同筹划,计划在太子河区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建立新侨创业创新基地。

    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侨企,深耕地方二十五年,坚持以装备制造业为本源,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交流中,关岐生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发展建设情况,围绕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明宇对太子河区侨联服务侨企,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及为新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给予的充分肯定。并表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为新侨创新创业搭建的一个全新平台,更是市侨联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凝聚新侨人才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侨联要抓实平台建设,充分整合侨界资源,大力支持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一要注重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人才库的建立,组建“智囊团”,充分发挥好留学生联谊会作用,努力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二要做好调研分析,为上级侨联了解和掌握新侨动态数据统计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认真做好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工作,把广大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充分结合起来,找准先进知识和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自我价值。三要当好广大归侨侨眷的“娘家人”,持续关注侨资企业和新侨创新创业发展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招双引”工作,为侨资企业和新侨创新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打造人才聚集地和投资新高地。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