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封感谢信浓浓为侨情
    时间::2021-06-11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侨服务宗旨,把学习党史成果同解决侨界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为侨界群众服务的工作动力。以“侨界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工作重点,真心实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侨界群众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务实模范机关的“试金石”,真正把“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作为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6月10日,市侨联收到乌克兰华侨李金奇送来的一件特殊的“礼物”—封无不透露着一个多年旅居在海外的华侨对党、对侨联组织有着崇高敬意和无限感激的感谢信。

    2014年,因乌克兰发生战乱,李金奇夫妇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在中国大使馆的帮助下回到祖国。回国后,由于夫妇二人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一家五口人只能和年迈的父母同住在仅有50多平的旧房子里,生活十分困难。市侨联得知李金奇一家的情况后,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从孩子入托、入学到沟通协调李金奇工作问题,倾注了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的精力和汗水。

    6月中旬,李金奇的爱人和3个孩子的签证即将到期,由于疫情原因,辽阳海关体检中心暂时停检,体检人员需要到沈阳海关体检中心体检,多种困难给李金奇一家带来不便,临近签证到期还有十余天的时间,无奈之下只能向市侨联求助,市侨联了解这一情况后,派专人多次与辽阳海关体检中心和市公安局外事科取得联系,在2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第一时间为李金奇爱人和3个孩子安排了体检、办理了签证手续,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更让李金奇及家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及党和侨联组织的关爱。

    多年来,市侨联机关干部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全身心投入到“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钉钉子精神,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有想法、有办法、不怕苦、不怕累,不搞“摆拍”、“盆景”、“面子工程”等,真正将“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