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2021年“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在罗大台镇启动
    时间::2021-06-06 | 打印

    6月6日,由辽阳市侨联、辽阳市侨办发起,辽阳何氏眼科医院承办,文圣区委统战部、文圣区侨联、罗大台镇政府协办的“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在文圣区罗大台镇政府举行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樊宇丹,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罗大台镇镇长孙文,辽阳何氏眼科医院医疗院长徐涤非等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辽阳何氏眼科医院医疗院长徐涤非致辞中表示,在26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辽阳何氏眼科医院旨在唤起我市广大群众重视盲症、视力损害,今天医院的医疗团队携带先进的设备为现场群众开展免费眼病义诊活动,让更多群众能够对眼疾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侨爱心·光明行”项目活动是由中国侨联倡导发起的公益活动和惠民工程,是侨联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项目。2005年至今,该项活动已在全国47个省市地区启动,已实施近20万例免费救治手术,帮助困难致盲性群众复明,恢复劳动能力。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侨界群众、贫困家庭摆脱眼疾困扰,宣传防盲治盲工作,秉承以“扶贫济困、促进和谐”为目标,帮助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重拾生活信心。与此同时,将同步开展“侨爱心·光明行”进社区、进乡村“眼健康”检查活动,将眼健康防治工作点设在居民家门口,免费为居民提供视力检查、眼底筛查、电子验光等医疗检查项目及眼保健知识普及。

    市侨联、市侨办、辽阳何氏眼科医院将认真做好我市困难群众的白内障患者筛查,精心实施好白内障患者手术及后续复明等事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倾注真情实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暖心人”。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