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开展侨界“新春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1-02-08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双稳”工作,认真开展好“暖侨”活动。2月7日,市侨联广泛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先后走访慰问了我市困难归侨侨眷、侨界代表人士、海外重点侨领眷属等50余户。每到一户,王明宇主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辽阳县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副部长王静刚、县侨联主席巴志国、白塔区侨联主席于艇、秘书长朱冰等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白塔区新华街道电建社区,王明宇主席一行走访慰问了乌克兰华侨李金奇一家。2015年,为躲避乌克兰战乱,李妮娜、李朝阳、李朝旭姐弟三人随父母从乌克兰回到中国。市侨联得知他们的生活和入学、入托遇到难题后,急侨所急,帮侨所需,及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积极主动与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她们解决了入托、入学难题。在交谈中,王明宇主席亲切的询问三个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成绩怎样?和同学们的关系相处如何?是否适应了本地的生活习惯?当得知孩子们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时,在场的侨联干部都流露出开心的笑容。王明宇主席鼓励她们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并再三叮嘱孩子们要继续努力学习,长大后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在太子河区祁家镇特困归侨王奕家中,王明宇主席仔细询问了他家的经济收入情况和身体状况。王奕现年46岁,由于双侧股骨头坏死,并患有严重的痛风等疾病。多年来,因治病用尽了家里全部的积蓄,最终还落下肢残四级,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王明宇主席鼓励他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当即表示,要充分依托侨商会资源,认真研究制定对王奕一家的帮扶措施,尽快帮助他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项目,努力帮助王毅一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辽阳县下达河乡石忠国、李秀华和陈素芹家中,王明宇主席分别与他们拉家常唠理短,“身体怎么样?”、“屋子冷不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等,与他们及家人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95岁高龄的新西兰侨眷陈素琴带着幸福的笑容连声说道,“共产党好,感谢共产党”。交谈中,王明宇主席向他们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要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逐步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现状,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在美国侨领路霞母亲赵芹芳老人家里,王明宇主席向老人家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仔细询问起老人家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家得到子女和孙辈的细心照顾,王明宇主席感到很欣慰,叮嘱老人的儿女,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如需要帮助,请及时与我们联系。王明宇主席代表市侨联感谢老人家远在美国的女儿为我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和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路霞女士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在我市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工作中,继续发挥侨领的表率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为辽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走访结束后,王明宇主席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市侨联要紧紧围绕此次活动,将深入基层调研,主动到侨界群众中走访慰问作为常态化工作,切实通过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实现全面掌握和了解贫困难归侨侨眷、侨界代表人士、海外重点侨领眷属等工作生活情况,针对侨界群众反应突出的问题和述求,转变思想,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广大归侨侨眷心坎上。在侨界群众中,努力营造浓厚的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分侨优的工作氛围,让祖国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侨界千家万户,使广大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侨胞响应倡议,留在海外无法与家人团聚。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零距离”暖侨助侨,切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要通过实地走访、视频连线、网络拜年等多种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惦念、关怀及时传递给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做实帮扶工作,温暖侨界人心,努力营造全市侨界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氛围。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