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召开七届主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22 | 打印

      1月21日,辽阳市侨联召开七届主席(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并研究确定市侨联2021年各项工作和春节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侨届代表人士等有关工作。市侨联七届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侨联驻会干部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四个辽阳” 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带侨建”工作,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推动侨联组织自身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程;二要健全海外侨情网络,密切与美国中国东北海外联谊会、加拿大辽阳籍同乡会、澳洲辽宁同乡会的联系,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努力结交一批新朋友。联合有关部门和专业协会开展有针对性的海外商务考察,组织回国创业新侨和侨资企业到海外发布人才需求和项目信息,为国内企业搭建“走出去”发展平台。三要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走访侨资企业”活动,切实帮助侨商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难题,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四要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和精准助学工作。深化“侨爱心工程”,坚持开展“送温暖、暖侨心”、“爱在金秋”扶贫助困,捐资助学及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等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侨界千家万户。五要进一步落实为侨服务各项举措,帮助海外侨胞、出国留学人员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认真做好侨界群众来信来访和涉侨案件接待工作,实施维护侨益“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负责制”,设立涉侨诉调工作绿色通道。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