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辽阳市侨办、辽阳何氏眼科医院联合开展2020年“侨爱工程—辽阳光明行”活动
    时间::2020-10-23 | 打印

    为深化为侨服务,持续发挥侨企独特优势,切实加强对侨界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助,深耕为侨服务品牌,营造知侨、爱侨、护侨氛围,推动打赢脱贫攻坚决战1023日,辽阳市侨联、辽阳市侨办、辽阳何氏眼科医院及各县(市)区侨联共同开展2020年“侨爱工程—辽光明行”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马瑞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及侨联机关干部先后来到活动现场,参与何氏眼科为我市各界群众眼科检查治疗公益活动。

    侨爱工程辽阳光明行”活动是辽阳市侨联、阳市侨办、辽阳何氏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侨爱心工程”医疗助困项目的主要内容,旨在为归侨侨眷和贫困群众中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公益救助活动。辽阳何氏眼科医院院长杨玉柱表示,开展这次眼健康公益筛查,为归侨侨眷及贫困群众做白内障复明手术,让贫困群众重获光明,重拾生活信心,助力我市脱贫工作顺利开展。并就开展此项公益救助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扩大筛查覆盖面,做好及时备案工作;二是紧扣工作职责,全力确保手术质量和安全;三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好手术痕迹记录,确保圆满完成“侨爱工程—辽阳光明行”活动任务。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表示,开展“侨爱工程—辽光明行”活动,是深化为侨服务,改善困难归侨侨眷和我市贫困群众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引导侨企发挥侨资源优势回报社会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奉献爱心以及参与支持我经济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的有效途径。“侨爱工程—辽光明行”活动作为一项扶贫济困的公益事业,不仅是推动我市全面打赢扶贫攻坚站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的具体实践。市侨联要在原有“侨爱工程—辽光明行”活动基础上,继续与辽阳何氏眼科医院密切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帮助我市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受益,让公益救助活动温暖千万户。通过预防保健、培训讨论、早期筛查、精准治疗等方式助力打造我为侨服务全方位眼健康公益模式,争取“健康辽”目标早日实现。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