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牵线搭桥乌克兰华侨赠送锦旗
    时间::2020-09-25 | 打印

    9月22日,从乌克兰撤侨归李金奇父亲李绍延在市侨联副主席姜丽的陪同下,来到辽阳市赛亚外国语培训学校,向该校赠送了书有“情深似海雪中送炭,冬里暖阳公益助学”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全家深深的感谢之情。

    李金奇曾就读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学院。毕业后在乌克兰定居并娶妻生子,现有一女儿和两个儿子。2015年,乌克兰发生内战,李金奇一家为逃避战乱,在中国大使馆的撤侨营救下,一家5口人回到辽阳老家。回国后,一家5口人寄住在父母仅有60平方米的家里,给年迈的父母增加了许多困难女儿入学、儿子入托的费用也无门筹措巨大的生活和经济负担,给李金奇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

    辽阳市侨联得知李金奇一家的情况,多次到他家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还帮助李金奇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当了解到三个孩子入学、入托的实际困难时,市侨联派专人与市教育局、回族幼儿园沟通联系,及时帮助李金奇解决了三个孩子入学、入托题。女儿就读于青年街小学,两个儿子入托市回族幼儿园,在市侨联的积极帮助下,一家人的生活总算暂时稳定下来。

    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家庭困难,三个孩子线上线下上课成为难题,市侨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侨辽阳市赛亚外国语培训学校联系,学校在得知李金奇特殊情况后,主动为三个孩子制定了免费学习计划,解决了三个孩子学习上的难题

    多年来,市侨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根本宗旨,急侨胞所急、想侨胞所想,全心全意为侨胞服务。从关爱贫困侨胞侨眷,维护海外华侨华人利益入手协调解决侨胞侨眷遇到的各种难题,落实落细人文关怀,用心用情温暖侨心,努力做好侨胞侨眷的贴心人、娘家人。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