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9-25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23日上午,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带领侨联机关干部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到灯塔市调研。灯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春山、侨联秘书长王译旋陪同调研。

    在灯塔市古城街道,调研组听取了东北三省区域生态农业品牌战略实施示范镇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介绍。灯塔市古城街道围绕建设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目标,致力打造以水稻、葡萄、果蔬、养殖为主旨的四大板块农业产业体系,以科技、人才、品牌、管理,拉动区域农业发展,培育职业农民,带动农民致富,逐步实现生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农民职业化、产品绿色化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农业经济体系。

    在灯塔市荣耀农业发展有限公,调研组听取了该公司年产1万吨速冻粘玉米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产业融合基地建设项目情况介绍。灯塔市荣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循环农业、提高品质”作为发展目标,把发展绿色速冻农产品为主攻方向,完善农业一二三融合发展生产体系2018年投资800万元建设的速冻鲜食玉米加工以来,新光合作社年加工完的5000多吨鲜食玉米销往了全国各地及出口韩国,在提升村集体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周边农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带动周边农户增加了收入。

    辽宁荣嘉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到该企业主要种植洋菇娘、黄瓜、西红柿、辣椒及西瓜、香瓜等高端农作物,在致力于生态种植基础上,加快由传统种植向现代高效科技农业转型。通过云端教室、产、供、销、研多种形式,打造辽阳农产品流通新模式,发展壮大农村民宿经济,帮助创业者再就业。公司依托于城市配送中心,大力实施“订单农业”,根据企业自身经营和加工需要,采取自建、共建、订单收购等方式,探索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创新生态农业新模式,创新种植模式,高标准建设示范基地,通过基地联结农户,给农民做示范,带动农民科学致富,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社会收益。

    调研结束后,王明宇主席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总抓手,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农村产业项目一定要在扩大规模、引进农业人才、加大资金投入、紧跟区域规划设计引流等方面做长远打算。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的升级转型,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改善区域范围内传统农业种植的弊端逐步发展现代种植业,将土地使用的附加值成倍增长,为乡村振兴打造良好的产业体系和产业支撑,进一步拉动地方工业、商业、服务业经济的发展,展现出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