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走访慰问贫困侨眷
    时间::2020-09-18 | 打印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对侨界贫困群众的关心918日,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带领侨联机关干部到我市特困归侨王奕家中走访慰问,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王奕现年46岁,由于双侧股骨头坏死,治病用尽了家里全部积蓄,最终还落下肢残4级,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妻子王晓贺41岁,无业,儿子王彦涵16岁,上中专,老母亲75岁,身患疾病,一家四口人仅靠低保金和老母亲每月2000元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妻子照顾一家老小没时间出去工作,微薄的经济收入难以开销治病、生活费用,家中一贫如洗,成为街道社区中典型的特困户。

    多年来,市侨联坚持授之以渔“输血”加“造血”的扶贫原则,针对王奕家的情况,实施精准扶贫,与市侨商会共同制定帮扶计划,动员广大侨商献爱心为王奕一家捐款2万余元,帮助王奕夫购买了一台五菱微型面包车,并由侨商会几位从事运输行业的会员,负责分派给王奕家短途运输业务,每月可收入近3000元左右,千方百计帮助王奕一家脱贫致富。

     王奕家中,王明宇王奕在一起拉家常,缺少医疗救助与生活来源等情况,并询问他身体状况、经营和生活情况,向他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逐步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现状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