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侨联牵线搭桥促进校企合作
    时间::2020-09-16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解决我市侨商企业招工难、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难问题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就业问题。916日,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及辽阳中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辽宁建发地产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辽阳众兴置业有限公司、辽阳祥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辽阳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辽阳白塔二建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六家企负责人来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校学生实习实训和毕业后推荐就业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建筑经济学院院长张秀杰首先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校企合作的建设情况。六家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开发经营、企业发展前景、用工等情况双方就建筑经济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一致认为,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是培养高技术高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升级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企业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起来,把握需求导向,调整职业院校办学功能格局、专业结构,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促进职业教育改革,推进学生实习实训规范化管理的主要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初步实现了学校与企业有效对接,六家侨企负责人现场与该校建筑经济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实习实训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企业用人制度、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就业安置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强调,侨联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意义,千方百计为政府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侨联、侨商会独特优势和作用,聚焦“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建言咨政、凝聚共识,为校企合作主动搭建平台,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进程,助力校企之间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辽阳经济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