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爱心助学在延续温暖感动学子心
    时间::2020-09-01 | 打印

    91日,辽阳市侨联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辽阳市恒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艇辽阳市白塔区美福景酒店董事长纪广、辽阳市三三地产代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臣等人一起来到辽阳县小北河镇相家村,看望贫困侨眷王忠宇一家。

    王忠宇今年开学读大三,是个勤奋好学的小伙子。他一家与辽阳市侨联的缘分还要从两年前说起。2018年,王忠宇以590分的高考成绩被沈阳农业大学录取。别人考上大学都是高兴,王忠宇却是高兴中带着忧愁,原因无他,拮据的家境让他的学费、生活费都成了难题。王忠宇年幼时父母离异,母亲出走,父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常年住院治疗。王忠宇从小就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几年前因病去世,奶奶肢体患有残疾,祖孙二人相依为命,靠着政府发的低保金度日,生活十分困难。市侨联领导了解到王忠宇家的情况后,主动与王忠宇家精准对接,组织侨商会会员捐款,筹集了两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共计16000元,送到王忠宇的手中,帮助他解决无钱上大学的难题,并承诺后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也由他们来解决王忠宇终于可以上大学了。如今两年已过,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市侨商会的会员再次来到王忠宇家,再次送去两年学费150003000元的生活费。如果说,两年前市侨联的帮助是雪中送炭,让王忠宇能圆梦桑梓,让这个苦难的家庭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那么两年后,市侨联和市侨商会再次来到王忠宇家,一是兑现两年前的承诺,二是关心贫困侨眷,帮助王忠宇能顺利完成学业,减轻这个家庭经济压力

    在王忠宇家,市侨联领导和市侨商会会员们询问了王忠宇的学业,关心王忠宇奶奶的身体状况,对王忠宇的学习进步和丰富的大学生活而欣慰,为他们的生活变化而高兴。了解到王忠宇大学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想法后,侨商会员们纷纷赞同,并表示会继续支持他的学业。“你读到哪儿,我们就资助你到那!只要你想读书,我们都会帮助你”。这是大家兑现了两年前的那次承诺后,对他的再次承诺。对于侨商会叔叔阿姨们的无私帮助,王忠宇一次次被感动。两年前,他手捧大学录取通书,向叔叔阿姨们表示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他的人。两年间,他不曾忘记这句话,在学校努力学习、关爱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传递温暖。两年后,他再次向侨商会的叔叔阿姨们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早日完成,带领自己的小家走出贫穷的困境,用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也是新形势下市侨联重要工作之一。“这既是在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也是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履行关心下一代的社会责任”。

    王明宇主席表示,将继续发挥侨联、侨商会独特优势,传承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侨界优良传统,尽可能的去帮助那些家庭贫困、品学兼优、无力完成学业的侨界学生,让他们在侨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健康快乐的成长。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侨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受到了影响,但丝毫没有改变他们奉献社会的爱心。侨商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精准扶贫和爱心助学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为政府分忧、为侨界困群众解难,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