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就换届工作征求老干部意见
    时间::2020-08-31 | 打印

    8月29日,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副主席姜丽一行走访慰问原侨联主席肖奎杰,就市侨联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换届有关人选问题征求肖奎杰主席意见,并诚挚邀请肖奎杰主席为辽阳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特邀代表。

    在肖奎杰主席家中,王明宇主席细致入微地询问他的生活、家庭和健康状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情,感谢他多年来为市侨联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一如既往的支持市侨联各项工作。并向肖奎杰主席简要汇报了市侨联七代会工作报告起草过程和六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王明宇表示,六代会以来,市侨联组织带领各县(市)区侨联干部和侨商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侨联、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五个不忘”,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突出侨联组织的民间性和群众性,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充分发挥侨界智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独特作用。

    肖奎杰主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感谢市侨联领导的关心和照顾,他认为市侨联七代会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他对七代会工作报告表示认同。市侨联七代会的工作报告紧紧把握时代脉搏,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性,总结工作全面具体,查找问题真实准确,今后工作目标明确,符合我市实际。特别是今后工作中提出的“用心、用情做好侨联老干部和侨联离退休人员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及离退休人员各项政策待遇,确保老同志的事情有人管,服务水平不降档”,充分体现了市侨联对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与关爱,体现出市侨联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一定继续关注支持市侨联各项工作,为我市侨联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余热。对于今后市侨联各项工作,肖奎杰主席建议:一是侨联在服务大局上,要充分发挥侨界视野广阔的优势和侨界人士桥梁纽带的作用,在提升侨联影响力上作文章,打好侨联形象牌和侨务特色牌。二是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侨商组织的独特作用,调动我市广大侨商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通过精准扶,结对帮扶等形式,解决困难归侨侨眷面临的实际难题,让侨界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王明宇主席表示,肖奎杰主席提出意见建议,对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很有帮助,市侨联将认真梳理总结融入到七代会工作报告中。今后市侨联要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创造侨联工作的鲜明特色,积极打造侨联工作的优势品牌,在发挥优势、更新观念、创新举措、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我市侨联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