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白塔区侨商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8-07 | 打印

    8月6日,辽阳市白塔区侨商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白塔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侨商联合会北部地区办事处主任、辽宁省侨商联合会秘书长金锋,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辽阳市侨联副主席、市侨商联合会会长姜丽,中共白塔区委书记宁国军,副书记刘芳,常务副区长李东明,统战部部长段德河,区人大副主任许大夫,区政协副主席徐文刚,各县(市)区侨联驻会干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及白塔区侨商会全体会员120余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辽阳市白塔区侨商联合会章程》和《辽阳市白塔区侨商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辽阳市白塔区侨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代表市侨联、市侨商会对白塔区侨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白塔区侨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商会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充分发挥侨商组织独特优势,助力侨联履行服务经济职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强大合力,推进侨商组织建设。侨商组织要自觉接受市侨联党组的领导,始终保持侨商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及市侨联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以党的建设高水平保障侨商会发展的高质量;三是要充分发挥侨商组织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建设一支本领更强,有担当、有作为、有风采、有影响的侨商队伍。大力发扬侨商精神和工匠精神,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树立世界眼光,全球视觉,谋求更大发展。四是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阵地建设,支持侨商组织健康发展。要积极做好侨商队伍建设,建好侨商会的宣传阵地,各级侨联要关心侨商组织发展,为侨商组织丰富载体、延伸手臂、活跃氛围倾注心血,以新担当、新作为,为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中共白塔区委书记宁国军充分肯定了白塔区侨商会成立的重大意义以及侨商们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宁国军指出,侨商会一定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在辽宁辽阳考察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宁国军强调,侨商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创新和完善工作体系几方面下功夫,探索建立现代社团组织管理制度,推进管理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宁国军要求,侨商会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工作实效。要加强合作,扩大交流。通过合作与交流,增加友谊,扩大共识,优势互补,最终实现合作共赢。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参与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中发挥侨商会的独特优势,为我区经济“走出去”穿针引线,当好表率。同时要积极支持和参与侨联工作,大力服务会员事业发展。

    白塔区侨商联合会的成立为我市广大侨商搭建了一个联谊、发展、共创共赢的发展平台促进了我市侨属企业健康发展。坚信白塔区侨商会在辽阳市侨联、白塔区侨联的正确指导下,团结引领全区广大侨商,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辽阳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