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到市一中看望藏族班学生
    时间::2020-07-17 | 打印

    715日,市侨联机关干部一行来到市一中校园,看望市侨联、市侨商会对接的7名藏族班学生,为他们送去侨界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及返程途中的食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汉藏之间交流交融的民族情谊和我市侨联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

    2013年开始,市侨联积极参与市一中汉藏一家亲结对活动。几年来,先后与市一中藏族班20余名学生结对,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大大小小的节日,市侨联、侨商会的叔叔阿姨们都会来看望他们,并给他们带来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品和节日礼物。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关怀,让他们忘记了离家的痛苦与思念。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感动、这份力量,激励和影响了他们一生。在市侨联、侨商会叔叔阿姨们的关爱下,使他们更加勤奋学习,追求进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桥梁、繁荣西藏的栋梁。

    当得知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返藏学生们中转地由原来的北京西站改为南京站,从中增加了10多个小时的路程时,让侨联的叔叔阿姨们感到有些心疼。姜丽再三叮嘱他们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学校和老师的统一安排。

    孩子们表示,我们在第二故乡辽阳像格桑花开一样,感受到了汉藏一家亲永恒的爱。我们一定会珍惜青春年华,心怀梦想,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辽阳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离别的时刻总是令人伤感,在这短暂的离别中,市侨联、侨商会的阿姨和藏族班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生命应该充满温暖,才会在年长后发现记忆里满是色彩;成长应该充满阳光,才会懂得人字不偏不倚的深刻内涵。市侨联、侨商会的叔叔阿姨们用他们无私的爱,促进了我市汉藏民族团结与融洽,让这些雪域高原的孩子们在古城辽阳健康成长。祝愿孩子们一路顺风、平安返藏!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