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5 | 打印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辽阳市侨联党组辽阳市侨商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带侨建、初心永不变”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市侨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市侨联副主席姜丽及县(市)区侨联部分党员干部应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总纲和第三十二条、第三十六条、第三十九条。围绕“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建带侨建、初心永不变”主题党活动,就进一步做好市侨联系统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行讨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明宇就“如何领会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做好我市侨联工作”为全体与会党员党课。他指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个长期执政的无产阶级政党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我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突出政治建设。

    王明宇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就“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与时俱进,进一步做好我市侨联各项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布署安排。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根据十九大党章新变化、新特点,我市侨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加强党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市各级侨联组织要适应海内外侨情变化,积极推进侨联改革的迫切需要,勇于应对危机和挑战,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廉洁清正为侨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我市侨联事业新局面。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光荣使命。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