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到灯塔市侨联调研
    时间::2020-06-05 | 打印

    6月3日下午,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带领市侨联机关干部一行4人来到灯塔市,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和侨资侨属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灯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春山、常务副部长高化亮、灯塔市侨联秘书长王译旋等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译旋秘书长围绕灯塔市侨联机构设置和组织建设、侨情和侨资侨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侨联各项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新形势下开展侨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发挥基层侨联组织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期间,灯塔市荣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灯塔市侨联主席金哲南,辽阳玉玺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灯塔市侨联副主席王颖就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企业未来发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对灯塔市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灯塔市侨联工作思路清、工作实,充分发挥了基层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招商引资、引才引智,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助力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海内外文化交流等各项工作中,有力支持和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并对灯塔市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侨联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目标和主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组织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灯塔、发展灯塔作为凝聚侨心的主要工作;把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作为汇聚侨智的重要职责;把积极配合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推动自主创新、科技进步作为发挥侨力的重要体现。二要以侨为本、以侨为家,努力使为侨服务再上新水平。工作中,要认真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及时反映侨界群众意愿,坚持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护好、调动好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建立健全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帮助侨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及经营中的问题,引导侨界群众合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三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握好基层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针对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规范和健全侨联组织结构,扩大覆盖面和联系面;要着力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增强活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激发侨联组织的活力。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