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到白塔区侨联调研
    时间::2020-05-29 | 打印


    5月27日,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带领市侨联机关干部到白塔区侨联调研,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所属社团建设情况及侨情、侨企基本情况进行调研。白塔区委副书记刘芳、区委统战部部长段德河、区侨联秘书长朱冰、主席于艇、副主席张喜娟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白塔区侨联秘书长朱冰详细汇报了白塔区侨联组织机构建设、侨情和侨资企业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侨联存在的困难等有关问题。白塔区委副书记刘芳、区委统战部部长段德河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如何发挥基层侨联组织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白塔区经济发展,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白塔区侨联人员编制问题、侨商会筹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对白塔区侨联在组织建设、所属社团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明宇表示,白塔区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侨务资源,在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各项工作件件有提升,事事有着落,充分发挥了基层侨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提升了基层侨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力。希望白塔区侨联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建立微信群和公众号平台鼓励侨胞适时发声,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传播侨界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侨商、归侨侨眷在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活动中发挥主体作用。三是落实党建带侨建。把党建工作纳入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工作重点,把侨界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委周围,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自强者、奋进者、坚定者。四是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逐步解决人员编制、工作经费等问题。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基础,强化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实现新跨越、打造新特色、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