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传达学习省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
    时间::2020-05-21 | 打印

    5月20日,辽阳市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辽宁省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党组书记王明宇主持会议。

    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首先通报了省侨联通过微信群在网络上召开九届六次全委会的情况,并传达学习了省侨联主席王朝霞所作的九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与会机关干部一致认为,省侨联全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全面总结了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为各市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和鼓舞。

    在讨论发言中,全体机关干部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拓展海外联谊和新侨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化收官之年,更是推进辽阳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紧紧围绕“四个辽阳”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用心谋划侨联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精准对接创新资源,扩大海内外联谊交流,为辽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侨联人的贡献。

    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明宇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省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实质。按照省侨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个人自觉、精读细研、交流研讨、专家讲学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自身理论素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侨胞、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干事创业上来;二是要加强侨联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市侨联六届次全委会召开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建设高素质的“专兼挂”侨联干部队伍为目标,教育引导侨联干部做到政治上强、作风上硬、专业上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党放心、侨胞满意、讲政治、敢担当、本领高、作风硬的侨务工作队伍,当好“贴心人”“实干家”三是继续好依法护侨工作。积极主动帮助侨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侨企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海外侨胞、留学生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四是做好侨界群众困难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及时了解归侨侨眷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全面做好困难归侨侨眷的救助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