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21 | 打印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辽阳市侨联开展了“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自119日开始,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副主席姜丽、白塔区侨联党组书记朱冰带领侨联机关干部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贫困归侨侨眷、侨界空巢家庭、侨联工作重点户、侨联老领导等37户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侨联组织的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原市侨联主席肖奎杰家中,大家围坐桌旁、促膝交谈,气氛十分融洽。王冬梅书记详细询问了肖奎杰主席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为他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他介绍了市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20工作安排。肖奎杰主席表示,几年来,他一直关注着市侨联各项工作,经常从市侨联微信公众平台中了解侨联工作动态,对市侨联近几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肖奎杰主席简单回顾总结了市侨联发展历程,还对我市各级侨联干部今后如何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提出了中恳的意见和建议。

        在乌克兰华侨李金奇家中,大家详细了解了李金奇一家(撤侨)归国后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海外的亲属近况,并通过他们向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姜丽副主席还向李金奇的三个孩子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状况,鼓励他们要勤奋 努力学习,鞭策他们鼓足勇气战胜困难,并安慰他们说,生活暂时给了你们一点小小的挫折和磨难,日后一定会还给你们很多的幸运,只要你们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心中的梦想和美好生活一定能早日实现。


        在贫困归侨王奕家中,大家仔细询问了他家的收入情况和他的身体状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并表示要充分依托侨商会资源,尽快帮助王奕一家寻找脱贫致富的好项目,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帮助王奕一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多年来,市侨联始终将深入基层调研,主动到侨界群众中走访慰问作为常态工作,切实通过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实现全面掌握和了解贫困归侨侨眷、侨界空巢家庭、侨联工作重点户的工作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及时送到归侨侨眷的心坎上,努力营造浓厚的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工作氛围,让祖国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归侨侨眷,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