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参加市一中汉藏一家亲结对仪式暨迎新春联欢会
    时间::2020-01-19 | 打印

        115日,辽阳市侨联、县(市)区侨联干部共同参加由辽阳市一中举办的汉藏融情共筑中国梦——汉藏一家亲结对仪式暨迎新春联欢会。市区侨联干部和西藏班7名学生结对,并与西藏班全体师生一起喜迎新春佳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世崇、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正涛、结对单位代表和结对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结对仪式由一年级政教处主任曹淳嵩主持。校党委书记孙明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汉藏民族团结共建共育单位以及关心和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关爱西藏班学生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汉藏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共育结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生活上、学习上、情感上给予藏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西藏学子在第二故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进一步融入到辽阳城市生活之中,形成“汉族学生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的良好氛围。让汉藏师生、汉藏家庭、汉藏人民一起结对融情、携手成长、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家长代表陈晓鹏、西藏班学生代表桑珠同学也先后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世崇为共建共育单位颁发了证书,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正涛为汉藏一家亲活动先进集体颁赠了锦旗,校领导班子为汉藏一家亲活动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在迎新春联欢会上,舞蹈、歌曲、藏戏等8个具有浓浓藏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浩然正气、激情昂扬、轻快优雅、活泼动感,一次次赢得阵阵掌声,联欢会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温馨浪漫。联欢会在舞蹈《天路上的格桑花》中圆满落幕。





      据悉,辽阳市侨联自1998年起20余年始终坚持参与市一中的汉藏一家亲活动,先后与来我市求学的30余名藏族学生结对,助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侨联干部与藏族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搭建了互融互通,智慧共研的平台,促进了侨联干部与藏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为我市不断开创民族团结教育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