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组织学员参加2019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10-29 | 打印

    10月18日至2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9七省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夏门校区开班。为提升我市侨联系统干部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侨联工作要求,增强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好地为广大侨胞服务。辽阳市侨联组织各县(市)区8名机关干部,由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带队参加了此次培训。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南京市、浙江省台州市等七省市学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为期9天的学习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紧密结合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主线,既有理论专题又有现场教学,还有经验介绍。知识性、专业性、时代性极强,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大开眼界,大大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补了钙、充了电。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的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勉励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侨史,认清形势,推动落实新时代侨联工作目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以“六个要”锤炼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她希望广大侨联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切实增强当好“贴心人”、“实干家”本领,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侨联干部。

    华侨大学庄国土教授等几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中美关系、两岸关系、公共外交、互联网+、闽南侨情和华侨华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有理论、有数据、有实例,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现场教学部分以拓展侨情侨史知识,了解福建侨务资源和侨乡文化建设为主,突出了实践性,提升了体验感。特别是在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诞辰145周年之际,组织学员参观了集美学村、陈嘉庚纪念馆,学员们为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办学、乐善好施的精神、情怀和高尚品格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坚守侨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次培训中,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考察、自学研讨等多种方式,使我市侨联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新了知识储备,领会了侨务知识的精髓,提高了做好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同时,还与其他省市侨联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既学到了知识,又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我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系统干部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当好“贴心人”、“实干家”的本领,不断开创我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