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接待加拿大华侨亨利•金一行
    时间::2019-09-23 | 打印


     919日,辽阳市侨联接待加拿大华侨、辽阳加拿大同乡会会长亨利•金一行。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并向他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就辽阳市侨联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沟通联谊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叙友谊,共谋发展之路。市侨联副主席姜丽、宏伟区侨联副主席金鸣、市侨商会常务理事王臣参加了接待。

                 王冬梅对亨利•金会长长期以来积极团结旅加侨胞,依托侨联组织招才引智平台,在项目对接、人才引进交流等活动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冬梅表示,辽阳市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引进重大举措和政策,为人才在辽阳市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使人才工作与产业融合更加紧密,助推了市侨联为侨服务各项工作的灵活性。市侨联欢迎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经常到辽阳参观考察,也希望辽阳加拿大同乡会的各位侨胞在有意愿的基础上,回家乡寻求发展商机。

     亨利•金会长对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回到家乡这几日,所到之处的变化令人惊喜,特别是到访市侨联,更是深深感受到了河东新城之美,到处都充满生机和活力。今后将继续履行好辽阳加拿大同乡会会长一职,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充分发挥海外侨团的作用,积极宣传推介辽阳,让更多海外侨胞、海外高层次人才认识辽阳、了解辽阳,来辽阳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及中国孩子感受异国文化,开拓思想和眼界,与国外当地家庭和老师、学生融于一体,锻炼孩子在新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和自立能力,””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拟在20208月共同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和“加拿大短期游学”夏令营活动。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