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侨商参加辽阳一中“汉藏一家亲”结对仪式暨西藏班第二届民族风物展启动仪式
    时间::2019-01-18 | 打印

    民族团结,汉藏情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成果,促进我市汉藏一家亲活动持久发展。116日,辽阳市侨商会组织侨商参加辽阳一中举办的“我在辽阳有个家,同根同源大中华”汉藏一家亲结对仪式暨西藏班第二届民族风物展启动仪式。市侨商会会长姜丽、宏伟区侨联主席刘毅书、辽阳圣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辽阳市恒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学英及社会各界志愿者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市一中政教处主任曹淳嵩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副校长李晓妍致欢迎词,西藏班学生代表和结对家庭代表先后发言,校领导为结对单位、家庭及志愿者颁发结对证书。结对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移步腾飞馆,共同参观了西藏班第二届民族风物展和《梦回高原》师生美术作品回顾展。

    此次活动是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对促进民族团结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辽阳一中西藏班自1985年建班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我市部分侨商也早在2008年起,多次参加了辽阳一中开展的“汉藏一家亲”活动。几年来,已有20余名辽阳一中的藏族学生与侨商会的叔叔阿姨们结成对子,并结下了浓厚的情谊。此次活动中,侨商会的阿姨们又与4名辽阳一中藏族学生结成对子,并邀请他们在春节期间到家里做客,同他们一起包饺子、贴对联、吃年饭,更多了解汉族人民的风俗习惯,感受汉族传统文化,与他们共度新春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藏族学生和汉族人民之间的心里距离,搭建了互融互通,智慧共研的平台,促进了藏族学生与汉族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侨商会阿姨们的爱心让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和呵护,更感受到了在古城辽阳还有一个同根同源温暖的家。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