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侨联四海、情满建校”辽阳市侨联开展“侨爱心”助学活动
    时间::2019-01-07 | 打印

    小康大业,人才为本。教育兴帮,人才强国。1月4日,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举行的2017—2018学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上,辽阳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将2万元“侨爱心”助学金发给20名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大学生,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对社会有用的人。建校党委书记刘长新,副校长王雨华、田百洲、白俊,纪委书记王诚勇,市侨联副主席姜丽和机关人员及受表彰、受助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暖的阳光播散了希望的种子,宽厚的巨手托起了贫困学子求知的渴望。辽阳市侨联系统“侨爱心”助学活动已成为我市独特的慈善公益标志性品牌,自活动开启至今,已有200余名贫困大学生得到了资助,累计捐资30余万元。

    王冬梅表示,市侨联作为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的校友,建校贫困大学生的困难,牵动着我们侨联干部的心。爱心不分大小、爱心不分区域、爱心需要行动。扶贫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教育、捐资助学更是我们侨联干部的责任。多年来,我们选择贫困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以此来激发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拼搏的积极性,弘扬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侨商能够加入到“侨爱心”助学活动中,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田百洲表示,受助的各位同学,今天市侨联的叔叔阿姨们为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资助,更是一份真情,一份支持。同时承载着一份关爱,寄予着一个希望,希望你们能把这份关爱化作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理想,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拼搏,力争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你们的叔叔阿姨们。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市侨联的叔叔阿姨们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再次燃起求知的梦想,我们要守护这个温暖,并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毕业后,努力做一名有爱心、行善举的人,竭尽全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接力,让温暖传递。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