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联应邀参加首届大连侨商海外联盟峰会
    时间::2016-07-05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62729日,由中国侨联、大连市政府,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主办,大连市侨联承办的首届大连侨商海外联盟峰会在大连金普新区召开。吸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华人华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侨团组织代表参会。辽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侨联主席郑本源、辽阳市侨联副主席、侨商会会长姜丽应邀请参加了会议。

    本次峰会举办了论坛活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董志勇主持,美国亚洲金融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张克、中华大学生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万颖等嘉宾,以“发挥侨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助推金普发展”为主题,探讨了“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大连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侨界的责任、机会和着力点等,为大连金普新区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理论指导和符合实际的发展途径。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赵红英代表中国侨联向峰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她说,“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承接古今、连接中外,既传承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古丝绸之路精神,又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抢抓这一机遇,一方面广泛接洽国内“走出去”的企业,主动进行项目、资金、技术、资源、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对接,在帮助国内企业熟悉当地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和经商习惯的同时,为自身发展谋求更大空间;另一方面毫无保留地把各自在海外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创新管理经验带回来,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更希望国内的企业家们,能积极与海外华侨华人企业家、与外商朋友交流互动,主动开拓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为自身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峰会期间,辽阳市侨联副主席、侨商会会长姜丽与应邀参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商进行洽谈,分享思想、对接项目、寻求合作。并积极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企业家到辽阳来考察投资,为自身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