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精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真情演绎侨联人生――记太子河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张秀云
    时间::2014-04-09 | 打印

    真情演绎侨联人生

    ――记太子河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  张秀云

          说起话来快言快语,干起工作不知疲倦。她就是太子河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张秀云。上任八年来,她以丰富细腻的情感,雷厉风行的作风,形成了独特的人格魅力;她更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对侨联事业不懈追求,团结带领全区侨眷开创了太子河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把为侨眷解决困难当成自己事,侨眷把她当作知心人。对归侨侨眷,除了每年春节和中秋节走访慰问外,平时她做到 “患重病必访、发生困难必访、婚丧嫁娶必访”。日本归侨王志本、侨眷于秀芬两个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她除了节日送去现金和粮油等生活用品外,平时还抽时间上门细致询问家庭致贫的原因、生活来源、身体状况等,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引导他们加入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勉励他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坚定生活信念,自立自强。日本归侨王志本患脑血栓后遗症,为了帮助其爱人宋庆兰解决农村低保问题(王志本已享受城市低保),她积极协调区、乡、村各方,终于为其争取到这一待遇问题。美籍华人刘杰女士想在辽阳公证房子因手续不全四处碰壁,她派车出人、托人情,找关系,帮助她办完了所有手续。日籍华侨王谏的母亲病故,她第一时间赶到殡仪馆吊唁和慰问,并送上花圈。我区乃至全市重点侨属葛建民病逝前后,她不遗余力的给予了关心和抚恤,确实体现侨大家庭的温暖。从葛建民2011年6月身患肺癌开始,她多次赴医院和其家里进行慰问,三年间,送去生活用品和现金折合人民币4000余元。葛建民于2013年10月病逝,她与区委统战部及民革市委会、区民革支部共同处理其相关后事。 为葛建民布置灵堂、守灵2天直到下葬结束。83岁老黄埔军人徐翚患白内障多年,经过多方协调,为徐老争取了免费治疗机会,术后视力由0.01恢复到0.8,徐老激动地说:“是侨联又给了我光明。”
          她积极为归侨侨眷服务,把维护好归侨侨眷权益为已任。最近几年,随着河东新城、望水新市镇及铁西商务区建设的迅速推进,房屋动迁工作面临较多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合理解决好动迁工作中侨户及三胞的诉求,她主动介入并积极与动迁指挥部、乡镇分管领导等沟通协调,尽力做到保护侨胞及其眷属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使涉及侨户及三胞动迁户顺利实现和谐动迁。在东光村动迁工作中,涉及朝鲜族村民28户,且许多是侨眷。她都主动以侨胞“娘家人”的身份请缨,经过一个时期的艰苦细致的工作,全村所有住户终于陆续签订了动迁协议,并主动拆除了违章建筑。去年,归侨王志本及其子女共涉及五户动迁,她得知情况后,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找侨联这个家,她将尽全力帮他解决各种困难。为动员他们全家配合政府工作,她动之以情,晓知以理,往返20余次劝故土难离的他们全家搬离了平房,满意地签了动迁补偿协议。而后,又为他家租房子,并与区残联联系为王志本新换价值2000多元的轮椅。她通过朋友,邀请了韩国华人协会副会长句先生为餐饮业指导顾问,先后五次实地走访了朝光村各餐饮店,带领餐饮业主实地考察鞍山济洲岛饭店,比差距找问题,使朝光春子饭店、高丽会馆、昌宁烧烤店等多家店铺经整改生意明显好于以前。
          她情系灾区,号召和发动侨胞爱心奉献。四川汶川地区及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她组织辖区内侨属企业家赈灾募捐献爱心。侨属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区侨联副主席辽阳东方产业有限公司王晓雷捐1万元,区侨联副主席辽阳众诺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万海涛捐2000元,台湾独资企业川嘉制浆造纸有限公司周正雄捐款3万元;日本独资企业富华服装捐款2.138万元;印尼客商巫运福得知侨联举行捐款仪式,特意委托凯嘉五金塑料公司经理王评代捐人民币1万元……,为尽可能多的争取爱心,她又通过登门拜访送倡议书、打电话个别沟通等方式,又争取不少侨界人士捐款。马献丽、邱世龙侨属虽然有出差工作任务,也都托人转交捐款,王志岐侨属虽然在外地工作,也赶到侨联捐500元。
         她视野宽阔,在联谊中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利用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她主动向海外重点人士发贺卡,通过各种渠道如:电子邮件,上网视屏对话,信件等,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对回乡探亲的重点港澳侨胞她主动登门拜访,并热情接待。当得知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陈信铨来辽阳时,她通过朋友联系到他本人,并就他提出的一些招商政策问题及时与河东管委会招商局联系,使之得到圆满解释,为他提供了详细的招商方案。美商刘广源先生及其夫人近年两次来河东实地考察项目,并对新城区建设招商表示出浓厚兴趣。她在此期间一直积极联系,带领他俩参观了河东管委会沙盘及正在施工的现场,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咨询和服务。当她得知区侨联副主席朱宏岩的亲姐姐美籍华人朱宏波夫妇及儿女来辽探亲时,她非常重视,亲自接待,安排好他们在辽参观、考察、游玩等相关事宜。朱女士一家非常感动的说,“侨的家庭太温暖了”。
         几年来,她利用多个机会和联谊渠道,共接待回乡的华侨华人10余人次,并为他们回乡办事做好一切服务,由此沟通了感情,建立了联系与交往,扩大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她关心侨企发展,与侨企建立联系制度。她有针对性的深入侨企调研,及时向企业传递各种展洽会的信息,为侨商企业搭建“走出去”的平台。鼓励侨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引导出口企业主动适应国际市场的变化,针对侨企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她主动沟通各方协调解决。以其诚心换来了侨商的知心,不少侨商遇到事情或有什么想法都愿意和她交谈、沟通。她还积极为侨属企业提供维权服务和法律服务。她经过数次沟通、协调,聘请了文正律师事务所赵树国副主任为区侨联“法律顾问”为侨属企业提供无偿咨询服务和优惠办案费用。全力扶持区福利机械铸造厂造纸机械烘缸改扩建项目,积极帮助办理建筑工程许可证和康复扶贫贷款,多次帮助消防器材厂、聚氨脂橡胶厂、宝林公司、液压油缸厂等企业进行法律维权,协调解决经济纠纷事务。多次燃烧锅炉厂韩克武逢人便讲:“没有侨联的帮助,我的小厂现在不知是啥样子。”
         点点滴滴是她辛勤的汗水,件件桩桩饱含着她对事业的一片赤诚。这就是她,一个将侨联事业看得比泰山还重的人,张秀云用真情演绎着侨联风采,谱写人生壮丽的篇章。

侨界精英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