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精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心系侨务甘为公仆――记灯塔市侨联秘书长王译旋
    时间::2014-04-09 | 打印

    心系侨务 甘为公仆

    ――记灯塔市侨联秘书长  王译旋


          王译旋同志从事侨务工作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侨联组织作用,认真开展工作,心系侨务,甘为公仆,想归侨、侨眷之所想,急归侨、侨眷之所急,促进了侨联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1、她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建设,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认真组织领导班子及归侨侨眷代表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思想理论的学习,并适时召开座谈会,认真传达上级相关政策、文件以及会议精神。她深刻认识作为一名侨联委员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她心系归侨,把关心帮助每一位归侨、侨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本着忘我的工作热情,开创灯塔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2、为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上半年,家住佟二堡镇浪中沟村的侨眷侯敬启找到侨联,希望侨联帮助其恢复低保身份。通过了解情况得知,侨眷侯敬启多年来由于身患疾病一直是村里的低保户,但由于今年村领导变动与名额分配等原因,取消了他的低保身份。了解他的疾苦,她与佟二堡镇党委积极联系,从照顾困难侨眷实际情况出发,请佟二堡镇负责低保工作的同志与村联系,优先考虑照顾困难侨眷。经过多次沟通协商,目前镇和村里已答应在第二批为其办理低保,此事得到圆满解决。通过经常走访、慰问、座谈,使广大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3、她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侨界政协委员职责。在灯塔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她积极引导我市侨界政协委员调查研究、参政议政,侨界政协委员共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撰写提案6件,其中“关于改造老旧小区环境的提案”、“关于完善我市部分街道基础设施的提案”等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被列入重点督办提案,为党和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4、她扶贫帮困,共筑学子梦。8月份,辽阳市侨联举行侨界人士献爱心,共筑学子圆大学梦的捐助仪式。她亲自过问,帮助呼吁,联系一名考上重点大学家庭特别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参加辽阳市侨联的捐助。得到捐助的大学生非常感动,并表明决心,入学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一定做社会、做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才,以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帮助。
          5、她积极推荐优秀侨商,加入市侨商会。按照辽阳市侨联的工作安排,今年成立侨商会。她认真调查摸底,选拔推荐了两名优秀侨商于10月份参加辽阳市侨商会成立大会,为我市侨商资源与全市侨商资源交流共享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几年来,王译旋用一颗火热的心,用她踏实的工作精神,敢于实践,敢于开拓,在侨务战线上,谱写一曲为侨服务的乐章!

     

侨界精英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