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精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一个侨联干部的心声——白塔区侨联秘书长祝旭飞
    时间::2014-04-01 | 打印

                                                              一个侨联干部的心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到侨联作秘书长工作已经五年。
          刚到侨联时,侨联只有一个人,一套桌椅,一台其他部门淘汰下来的电脑,一个铁皮卷柜,一个掉了皮的黑沙发。这与侨联工作的特殊性不相配。我过去的同事、朋友也曾对我说,侨联是养老的地方,年纪大去还行,你还没到那年龄,在说那地方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前途。
          作为一名从组织部门走出来的我,知道也更懂得侨联作为一级组织,经过这么多年机构改革还存在,说明她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只是人们对她还不甚了解,或者说她的作用还没有发挥出来。再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没有理由与组织讨价还价。而且,我还没有接触侨联工作,决不会打退堂鼓,不会服输,更不会向困难低头。
          到侨联后,我首先学习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真正了解、弄懂、弄通侨联究竟是干什么的。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职能,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维护世界和平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首先,到基层搞调研,进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侨属企业的普查,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及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为开展侨务工作,更好地为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为侨服务过程中,我经常用换位思考的办法来督促我的行为。把他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时时关心他们、爱护他们。
         每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我们就开展一些联谊活动,创造条件,使归侨、侨眷能够到一起,谈共同关注的事情,在欢乐中度过美好节日,以解其思念远在他乡的父、母、夫、妻、儿、女之痛。几年来,我们举办过春节联欢会、重阳节座谈会、庆祝省侨联成立50周年茶话会,侨属企业家座谈会,全体委员座谈会。同时,我们每年都向政府申请一定资金,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老归侨、侨眷,侨属企业家,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侨联干部的关爱。
         在归侨、侨眷有困难时,只要是听说就能主动联系,我就会当作自己事去办,为其解决问题。比如华侨子女上学问题、归侨房屋动迁问题、生活困难办理特困问题、解决贫困侨属子女上大学问题,解答他们涉侨的政策、法律、权益咨询等。
    有的归侨、侨眷病了,我要代表组织购买水果到家探望、安慰,并祝愿其早日康复;有的侨属家里人去世了,我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忙前忙后,有时动手抬尸体。
         在侨属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时,找同事同学朋友,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促进侨属企业健康发展。
    在侨联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完成上级侨联和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组织他们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尽可能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办实事,解除他们在生产、经营、生活里的困难,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
         现如今,我们侨联在区委和政府的关怀下,无论是办公条件、办公环境都有了改善,侨联成了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家,到这里你会感到家的温暖、家的温馨。
         尽管我们做的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在归侨、侨眷的眼里,那是一种情、一种爱。只要我们付出了,他们就会认可你,认可你这人,认可你做的事,更认可的是侨联组织。所以,我们每一言、每一行,不只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组织,代表的是党和政府。因此,我们不能小看了自己。
         在为侨服务、联谊活动中,我感受到归侨、侨眷这个群体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深切情怀,更难忘的是我与他们已经建立起来的那份真挚的情感。
         对任何事因为有爱,你才会用心去做。我爱侨联组织,更爱那些为了祖国统一大业、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们。

     

                                                                                                                白塔区侨联  

                                                                                                                   祝旭飞

     

侨界精英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