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高治国同志个人事迹
    时间::2014-03-07 | 打印

        
        高治国同志:男,汉族,1977年出生,辽宁大学法律本科毕业。
        现任辽宁国兴集团董事长、辽阳侨商协会副会长、辽阳市青联副主席。
        2000年后,创业的热潮似乎总是集中在高新科技业、金融业、
        IT业这些高成长、高回报的领域,但是在城市化的浪潮中,在金融海啸之下,有人却反其道而行。
        高治国正是其中一个代表。
        辽宁国兴集团前身辽阳国兴镁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7月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法人代表高治国。高治国带领35名员工(其中25名员工为下岗再就业人员)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
       艰苦创业 共同发展
       万事开头难。建厂初期,没有钱买原料,就多说好话去赊,没有客户上门就放下架子上门去找,没有管理经验和技术就到工厂去学,硬是凭着良好的服务和技艺,凭着坚韧不拔的信心和毅力,赢得了市场、赢得了用户。  因而,所创建企业日渐红火,生意越做越大,不但受到了社会的认可,而且还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工厂办起来了,企业发展了,但是高治国并未满足,因为他看到下岗职工不断增多,并且许多下岗职工一无资金,二无技术,很难就业。高治国对此无法释然。为替社会分忧,给部分下岗职工解难,他迅速调整思路,下决心扩建工厂,把事业干大些,以接纳和带动更多的下岗职工一道走创业之路。
    高治国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之后的创业历程中,他先后接纳了25名下岗职工。然而,创业的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2008年金融危机波及到了镁业,加之部分客户对下岗职工集中的企业不信任,企业业务量骤然减少,陷入困境,职工一度发不出工资。但是,高治国告诫自己,不能气馁,不能让刚刚有了一份工作的25个员工再下岗。他经过耐心、细致的市场分析、调查之后,大胆提出:“以质量求生存,向服务要效益,积极开发新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他亲任新产品开发负责人,几年来,先后开发新产品10多种。可靠的质量,良好的服务,使企业信誉大增,产品供不应求。   
        积极建会 民主管理
        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职工逐渐增多,2010年,高治国同志积极要求成立了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并能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职工民主管理,重大决策工会不通过不施行,支持工会签订职工集体劳动合同,经常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革新活动,累计表彰20多人次,颁发奖金4万多元,及时足额上缴工会经费,较好地调动了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增加了企业活力。如今,新创建的辽宁国兴集团,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已初具规模。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企业不断壮大,高治国再攀高峰,但并没有满足,我现已拟出计划,决定在自己兴业的基础上再拿出部分资金帮扶其它小厂,再拿出部分生产任务交给其它小厂生产,再联系接纳30名下岗职工及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为20多名大学生解决就业,为他们的生活创造稳定的就业基础。
    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针对国内及国际镁生产加工市场实际情况和投资及经济效益的分析,高治国毅然决定新建八条镁颗粒生产线年产量达8500吨、镁锭料头年产量3000吨、合金制造年产量3500吨。
       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于2011年11月在辽阳市经济开发区建设了新的厂区项目落地投产,并组建国兴集团,项目占地面积39000㎡,建筑面积27000㎡,新增员工210人,其中新增下岗职工80人,工程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20人,是专业生产镁粉、镁粒为一体的生产企业。本项目总投资为1亿元人民币。主要产品为金属镁颗粒及钝化镁颗粒、镁屑等,产品广泛用于钢厂脱硫、合金冶炼、化工、军工、医药等领域。产品为省市名牌产品,企业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理事单位,企业通过了ISO9001、ISO14001:2004、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可实现利税500万元。
    并且为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在企业增收节支的同时,又多方筹资兴建了一幢100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兴办了职工免费食堂、浴室,为职工提供免费食宿。如今的辽宁国兴集团,员工们无不感受到集体创业的喜悦,感受到家的温暖。
    目前,辽宁国兴集团,生产蒸蒸日上,产销两旺。全体职工在其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向着新的更高的目标攀登。 企业在发展做强过程中,没忘记回报社会。多年来总共对2名特困学生进行帮扶助资。每年为市、区、乡镇等扶贫捐资捐物金额约8万余元。
       几年来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及好评:2011年被授予“辽阳五一奖章荣誉称号”、“辽阳市十大杰出青年、“优秀中国特色建设者”、市工商联“光彩事业五项先进个人”,被市公安局聘为特邀警务监督员,光荣当选第十届太子河区人大代表。2012年被授予“辽阳市创业企业标兵”、2012年3月被评为“市工商联优秀会员”及“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等。
    随着中国入世的深入,国内中小企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的到来,以高治国董事长为核心的公司领导层又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确立了企业新的更高发展战略,即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加速向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智力技术密集型、熟谙国际市场惯例、向多渠道企业方向发展。同时为辽阳建设特大型城市做出贡献!

会员风采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