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商联合会成立
    时间::2014-03-07 | 打印

            辽阳市侨商联合会成立 选举姜丽为会长


    ——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辽宁省侨商联合会会长王之峰,辽阳市副市长汪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詹恒秋出席会议
        本报讯2013年11月8日,辽阳市侨商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王之峰,辽阳市副市长汪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詹恒秋出席会议。同时还邀请到了市人大民侨外委、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市民政局及市各民族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的领导列席大会。
        辽阳市侨商联合会是由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台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侨属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社会团体。侨商联合会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开展我市各界与境内外侨商联谊活动、促进交流、寻找商机、实现共赢,为我市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服务,宣传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维护侨商的合法权益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阳市侨商联合会章程》,明确了 “服务侨商、汇聚侨力、维权自律、合作共赢”的建会宗旨。
    此次大会共有侨商代表118人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辽阳市侨商会理事会成员,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姜丽兼任辽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辽阳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宝祥等12人担任副会长、辽阳市一领国际外语培训学校校长刘秋阳担任秘书长,聘请了肖奎杰、卢淳杰为辽阳市侨商联合会顾问。
    省侨联主席、省侨商会会长王之峰对辽阳市侨商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辽阳市侨商联合会能够不辱使命、履行责任,充分发挥侨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为辽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辽阳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辽阳市侨联工作和辽阳市侨商会的发展。
    辽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詹恒秋希望辽阳市侨商联合会以服务辽阳市经济为重点,充分发挥侨商会的优势和活力;以服务会员为宗旨,不断提高侨商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自律,树立辽阳市侨商会良好形象。
    侨商会会长姜丽代表新当选的辽阳市侨商联合会理事会成员讲话:“辽阳市侨商联合会将充分发挥侨商组织的民间外交作用,积极探索有利于侨商事业发展和增强侨商会组织凝聚力的服务形式。发挥侨商自身优势,努力拓展国内和海外两个平台,以辽宁经济带开放战略和沈阳经济区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为政府和侨资企业牵线搭桥,促进招商项目的快速引进,为推动辽阳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辽阳市侨商联合会的成立得到了海内外众多侨团组织和侨资企业的关注,先后收到了来自加拿大GGP集团有限公司、南非中国汽车经营公司、美国全美联合律师事务所等50多家海外及华侨企业和北京华商联合会、上海市侨商会、福建市侨商联合会、辽宁省侨商联合会、新疆国际侨商联合会、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等50多个组织发来的贺电、贺信。

侨商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