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服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联系贫困户情况总结
    时间::2014-03-07 | 打印

                                                  联系贫困户情况总结
                                                   党组书记  王东梅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对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辽市组通字【2013】23号)文件精神,我对本人走上领导干部岗位以来的联贫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回顾,自从参加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活动以来,自己思想上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通过与贫困户攀亲交友、帮贫济困的帮扶方式,特别是参加“五同”活动,使我深受教育,进一步了解了群众的所思所想,通过感情交流加大了相互理解和信任,也使帮扶户脱贫,走上了脱贫的道路。实践证明,实施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好办法。
    几年来,我共帮扶了两户贫困户,现在已基本脱贫。在帮扶期间,我每年春节等节假日,都能去看望联系户,送去生活用品和现金,解决燃眉之急,主动交流思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详细了解所帮扶户的家庭实际情况,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提供信息,给他们信心,鼓励他们勤劳致富。通过随同市委统战部到辽阳县兰家镇郭家先后开展了3次扶贫帮困活动。通过与扶贫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研究致富的“五同”活动,了解到了该村的自然状况、发展规划和村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发展经济的情况。共同探讨了发展经济的想法和打算,看望了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帮助劳动。通过参加活动,我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为之震撼,从内心发出感谢组织安排的这项活动。每次活动前夕,我都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提高认识,每次都能注重解决一两个问题,并同村干部和部分村民进行座谈交流。每次到我们联系的郭家村,村干部都给大家介绍近一段时间来村在辽阳县委、县政府和兰家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及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发生的可喜变化。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部办公场所、村小学、防洪堤坝、村里道路和桥梁等都有所改善,发生了变化。村民在党的各项富民政策的指引下,村民通过养殖业和种植业收入逐年增加,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绝大多数村民都已通过学习致富技术、开展各种致富项目,逐步脱贫,并走上富裕之路。有的村民盖起了新房,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我们都非常欣慰。
    每次参加“五同”活动,与贫困户亲切交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又在贫困户家中,同大家一起劳动,大家亲如一家,和谐的氛围使贫困户深受感动,发自内心的称赞党的富民、联贫政策好,我也更坚定了扶贫联户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参加联贫和“五同”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开展领导干部联贫和“五同”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帮助谋划发展项目,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副县级领导干部提升能力,加强群众路线教育,转变作风的一次重要考验。联贫和“五同”活动,就是让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按照党章的要求,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制定措施时要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增强可操作性。通过联贫活动,使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更能深刻地体察民情、了解百姓生活,增强扶贫帮困的自觉性,尤其是我收获很大。一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参加帮扶活动,使我思想深处受到了深刻教育,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得到了升华。二是通过参加帮扶活动,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创造性和使命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认识到老百姓的安居与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农民只有安居才能乐业,只有发展才能摆脱贫困,只有富裕才能和谐。因此,民生问题值得我们关注,特别是我们领导干部更应该关注百姓,一切从百姓的利益出发。只有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才能构建和谐社会。三是通过参加帮扶活动,深化了对农村、农民和城市贫困户的了解,深刻体验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深情。老百姓并不需要我们做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只要为他们解决一点实实在在的需求就很满足了,而这种满足也正是源于我们把他们当成了亲人用我们的真情打动了他们。在我们走进村里,走进老百姓的家中时,我们就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片片真情。我们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时时刻刻心里想着群众,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洒下一片真情,为他们送去一股冬日里的暖流。
        总之,通过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活动,我收获很大,体会颇深,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今后我一定要自觉地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创新能力,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查找和反思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日

为侨服务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